close

         我從小生活過的富裕,天之嬌女我已當地理所當然,但,世上並不是每個人都過著安然無恙的生活,我下定決心,要為別人服務!我有一個夢想,不是劫富濟貧,不是挾持正義,而是靠自己幫助弱勢。我和朋友們踏上了非洲之旅。

  我依稀記得,初到他們的學校,顯得有點破舊,碎落的磚瓦沒有人修理;滿地的塵土沒有人清理;帶有登革熱病原的蚊蟲飛來飛去,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們,他們臉上的笑容像陽光般燦爛,種種景象,不斷刺激我的感官,甚至令我感到汗顏!為甚麼,我們都身在福中不知福。我將衣服拿出來,每個孩子都欣喜若狂地看著我們,但他們有秩序地排隊,不喧嘩、不爭吵, 他們才有人真正應有的真善美。

  晚上,他們為我們舉辦了營火晚會,部落裡的鬥士們強而有力的跳著舞,伴隨著年輕女孩的歌聲,我沉靜在這文化的陶冶,我和朋友講了「黃帝大戰蚩尤」的故事,不管老少各個聽得目瞪口呆!他們的酋長訴說著之前的非洲:「以前,那脫韁的野馬奔醒了草原的沉鬱,藍天白雲妝點了繽紛的色彩;枝頭上的鳥兒大聲歌詠著生命的美好,樹林間的風傾訴著愛的真諦。時光飛逝,那片璀璨的大的早已朽敗,烈日當空,草地以枯黃、動物已死去。」聽著聽著,我的眼角浮現淚珠,  我想起余光中所說過的話:「人生有許多事情,正如船後的波紋,總要過後才覺得美。」雖然許多人看不起這片土地,但我領悟到,其實每件事情都有它背後的美好,他們經過的滄桑全寫在臉上,不過每個人在愁眉苦臉之前總是會有最美麗的微笑!

  隔天,起了個大早,是離別的時候了,經過一晚的接觸與攀談,我們照了許多照片,天真無邪的笑容是最美麗的春天。不管膚色、不管種族,我們要包容他人,給他們肯定!

  在飛機的轟轟聲中,我們離開了非洲。巨大的引擎聲、空中小姐的講話聲,眼角泛著淚光,我想起了,那上帝所賜的禮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非洲 笑容 真善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