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下起大雨,眼看雨勢越來越猛烈,我望著天空,天空幻化成臉盆,嘩啦嘩啦的雨水往下「倒」,瞬間讓我更明白什麼叫「傾盆大雨」。我往地上看去,只一會兒工夫,這片由我創造的土地,已經奄奄一息……

創世紀之初,我將世界交由人類管理,但換來的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心灰意冷……。我是萬能天神,世界由我所創,唯一能呼風喚雨的人就是我,但是人類的所作所為一再的辜負我對他們的厚愛,「萬物之靈」的虛榮蒙蔽了他們。因此,我決定要給他們一點懲罰!

漆黑的夜晚,雨水不停的下著,人類還在安穩的睡夢中,風雨的威力漸漸增強,這就像冷水煮青蛙吧!我搖晃著我的鐵扇,開始有些得意。

霎時,耳邊傳來人們的乞求聲,靠著種田維生的農夫,希望他所對這塊田的付出不要泡湯,孩子們也在睡夢中祈禱,希望明天可以出門遊玩……世間萬萬個人的呼求,希望颱風趕快停下腳步,大家抱著希望進入夢鄉。對於遲來的反省,我輕蔑的笑著,人類總是學不到教訓。

早晨接替著一夜的風雨到來,漁夫看著滔天的巨浪,沖毀了漁船,也吞噬了無法出海捕魚的心酸。農夫看著辛苦一季的稻田被雨水填滿,原本金黃飽滿的稻穗東倒西歪,只能無語問蒼天。大老闆們算計著因為颱風假損失了多少,只有天真的孩子大喊:「不用上學萬歲!」互相追逐著。家家戶戶守在電視機前,木然的看著滾滾洪流,是慶幸不是自己嗎?我不禁得意的大笑,無知的人們呀!

積水漸漸升高,每個人都在收拾家園,但卻無法跟上摧毀的腳步。車子泡水了、家當流走了,有人因此喪命……孩子的開心沒了,頓時人人愁眉苦臉。

而我原本揚起的嘴角卻頓時僵住,眼前不可置信的影像,一再的衝擊我的感官。為了保護居民的安全,一群人不畏風雨拉著橡皮艇到各地救難,一群不想離開自己守護一輩子家園的人們,被強制撤離,他們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,而我漸漸濕潤的眼眶,讓我決定停止這一切。

大家背著一包包僅存的家當到了避難所,民間的愛心物資,與社服團體紛紛湧入,無歌無笑,上上下下為這次流離失所的同胞付出一己之力。有無數個人因為這次一無所有,他們或許失去自己的親人、自己的事業、自己的努力的痕跡。但我卻看見人們的韌勁,有愛的地方就不孤單,我相信他們日後更懂得珍惜的可貴!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