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雪是冬的天使、雪是冬的風景、雪是冬的語言、雪是冬的靈魂。不知有多少個冬季,大地上被雪打扮成粉妝玉砌的潔白世界。對雪的期盼,猶如等待恍惚的夢中的情人。在冬日凜冽的寒風中,雪與我不期而遇,那顏色純潔得就像一種音韻,慢慢地把鮮明的音符從寒弦上浮起來,融入冬的血脈,讓我欣喜若狂。

      不經意間,窗外已飄起了雪花,姍姍來遲的雪密密雜雜,在灰暗的天空中急速的落向地面,凌空劃過無數道弧線,隨風旋轉、飛舞,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,一時間瀰漫天空。雪,靜靜地飄著,坐在窗邊的我,好像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人間仙境,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世界。這是多美的雪啊!一切都在過濾,一切都在昇華,連我的心也在淨化,變得純潔而又美好,是被這小小的卻又晶瑩的雪嗎?白雪的那冰香,足以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。

      看著窗外的雪,時大時小,時隱時現,這不正是我們千絲萬縷的情緒?但又像海水一般洶湧,無情地在我臉上劃過,我想:雪啊,淹沒一切吧!但當你平靜時,那乖巧的樣子,足以給人一種溫暖,一種憐憫,讓人不得不心動……大地裡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,他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,用纖巧的魔棒將校園打扮一新,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,歡樂的、愉悅的、輕盈的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,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,渲染了一切……

      聽!「丁丁噹噹」,偶爾有幾片雪花落在了柵欄上,一會兒卻又落在地上,好像跳高選手;有時發出一些清脆的敲擊聲,似乎在空曠的操場上舉行著一場熱鬧非凡的音樂會。然而,那純潔的雪花最終還是化成了水,依附在柵欄上,風兒呼呼地吹著,它們搖搖欲墜。融化的雪水中,隱隱約約映出了一個全新的世界。直到現在,雪還在下著,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,萬物像剛剛洗刷了一樣,那種韻律讓人憧憬著下次飄雪的日子。

      最後一個晚上,雪花,以浪漫的姿態,靜謐的遐思,翩翩躚躚、輕輕悠悠、紛紛揚揚,時若柔舞,時若狂飛,像潔白的鶴羽展翅飛翔,裝點著水瘦山寒的大千世界,帶著輕輕的腳步飄向大地和村莊,也悄悄飄進我的心靈。

    啊!迷人的雪,你來的悄悄去的匆匆,但你的溫柔、你的生命卻留給人們美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雪花 大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