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~喜愛希臘神話的人

        遊覽車緩緩駛過六月十七日大道,望著高可參天的紀念柱上的勝利女神,我的心頭微微一顫,那對在陽光下閃耀的金色翅翼,仿佛正召喚我早已被封鎖的記憶。在雄偉遼闊的布蘭登堡大門前,我震懾於它壯麗的美,但門楣上的半人馬獸雕刻又令我的心揪了起來。沿著菩提樹大街,來到博物館島,踏進期待許久的佩加蒙博物館,我的心跳加速,額頭直冒冷汗,望著諸神的面孔,原本陶醉其中的我,竟然昏厥在佩加蒙博物裡......


        過了不久,我竟站在愛琴海旁......忽然,海上湧起滔天大浪,海神賽頓出現在我面前,他對我說:「女兒啊!經過無數的歲月,漫長的等待,我終於見到你了。雖然你一時無法接受,但還是讓我帶你回你的歸屬吧!」我聽得一頭霧水,正身處驚訝的同時......


        耳邊傳來陣陣悠揚的笛聲,可愛俏皮的寧芙仙子用它天籟般的歌聲譜出美妙的樂章。哇!在葡萄園旁,手中掐著酒杯的不就是Dionysos,只見他慢慢的輕啜幾口葡萄美酒,將被風帥氣的往後一甩,就把猛師踢到九霄雲外了。

 

        在塵土飛揚中,穿著絲綢般柔軟的衣服正是黎明女神Eos和婀娜多姿的月亮女神Selen優雅的降臨在沙場上,他的神駒上墊著一張溫暖的獸皮,露出誘人的香肩,迷惑充滿色慾的巨人,他們個個看得目瞪口呆、垂涎三尺。「呼」!一聲巨響,太陽神Helios從海上湧出,他那所向無敵的戰車從混亂的戰場中脫穎而出。揮著巨翅的Uranus,面露猙獰,仿佛在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難受,在高空中看著他的兒子去世......

 

諸神大戰,正式開打!(後事如何,下回分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